FANDOM

Explorer FO3
Fallout 3 locations project
这个页面被包含在Fallout 3 locations project的范围内. 该计划的目的是dedicated to cleaning up Fallout 3 location articles. 如果你想参与, 请先阅读计划页面.
兆吨镇
Icon settlement large
Megatonbirdiescrn
Megaton's front gate
Megaton loc
map marker: 兆吨镇
leaders: Lucas Simms
 
Gametitle-FO3
Gametitle-FO3

百萬噸兆吨镇(Megaton)是一個位於春谷東面和灰渠西面,不規則地伸展的聚居地,以一個彈坑为中心,周围有着用各种材料制成的不可穿过的围墙。它是廢土首都上兩個最大聚居地之中的其中一個,住著28名有名字的居民和一些百萬噸鎮開拓者.

Megaton理應是玩家離開101号避难所後第一個遭遇的有人聚居的城鎮. 它鄰近101号避难所,它的特殊輪廓和相對直接的路徑令它非常難被錯過,而且它很可能是Lone Wanderer第一個遭遇的文明遺跡.

背景编辑

兆吨镇的最初居民本是打算進入101号避难所,但是因为避难所的住民执行孤立政策,不允许任何人离开也不许他们进入,因而这些人留在地面。他們在一個由飛機墜毀到地面形成的彈坑中藏身,后来聚居者用在附近一個被毀滅了的機場找到的飛機残骸建造了居所。弹坑的中心有一个未引爆的核弹,但是由于城镇的建设得到了崇拜此核弹的原子教会的帮助,居民只能以不将核弹搬走做为回报。

与Vault 101的第一次接触编辑

2241年2月,一支由101号避难所监督者所派出的探险队与兆吨镇的居民取得了联络。最初,居民们对这些陌生人怀着谨慎的态度,但最终他们接受了来自避难所的人们,并允许他们在兆吨镇居住。两名避难所居民AgnesLewis被探险队的领袖Anne Palmer任命为避难所驻兆吨镇的大使。在监督者的终端可以找到这次探险的记录文档。

Boppo的突袭编辑

2277年,一帮匪徒春谷学校建立了大本营,试图挖掘地道进入101号避难所。其中一部分以Boppo为首的帮派成员尝试对兆吨镇发起攻击。这次攻击被兆吨镇坚定的防御者们击退了。城镇的警长Lucas Simms亲手杀死了匪徒的头领。

布局编辑

兆吨镇大致呈圆形,其中央广场围绕着一颗停留在辐射性水洼中的未爆核弹而建。从广场北边开始顺时针历数,分别是The Brass LanternMister Burke's HouseChildren of AtomMegaton Clinic。从广场延伸出的小径则通往兆吨镇大门、Craterside SupplyCommon HouseConfessor Cromwell的布道则是广场上的一个著名景象。

在中央建筑物的周围,还有一圈建筑位于这个大坑稍高的位置。Water Processing PlantMoriarty's Saloon以及大多数居民的私宅都建在高处。

建筑列表编辑

镇上居民编辑

重要的收集物品编辑

相关任务编辑

笔记编辑

  • 如果你擁有非常好的道德值(沒有炸毀 Megaton), 當你身處Megaton,每天會有一位Megaton居民接近你(大約早上8時以後) 並給予你隨機的物品或瓶蓋,說著一些像"我希望世上有多一些像你一樣的人." 禮物可以是任何東西,由食物和stimpacks到子彈不等.
  • Broken Steel被安裝之後(並且已經通關),一些Megaton居民會在鎮的前面試圖從被鋼鐵兄弟會護衛的拾荒者取走Aqua Pura.兄弟會護衛會攻擊並且殺死那些居民,Deputy WeldStockholm.當玩家上前搭話時,他們會表示是那些居民先作出攻擊並解釋這樣的任務是很平常的事,然後繼續他們的行程. 如果那些居民成功打敗隨行的兄弟會(幾乎沒有可能除非得到玩家的協助),他們各自會從雙頭牛車隊的屍體取走一瓶Aqua Pura.Deputy Weld可能會在戰鬥之後重生.通過與其中一名鋼鐵兄弟會護衛辯論能夠讓他們犧牲Big Town的配給把水給予居民,因而防止槍戰的發生.相反地,與其中一名居民辯論能夠說服他們打消搶水的念頭,防止槍戰的發生並讓車隊繼續他們的行程.
  • 如果你穿著Vault 101 Jumpsuit第一次進入Megaton, Lucas和其他有名字的居民會在一開始的問候中對你的衣著作出評價.
  • 有時候,當你第一次到達Megaton, 2 Raiders會出現在圍牆門前,但很快就被Deputy Weld殺死.

出现作品编辑

兆吨镇仅在辐射3中出现过.

幕后故事编辑

  • 城镇中央的炸弹以及对其抱有崇拜的信徒可能是在向电影《失陷猩球》致敬,这部电影中刻画了向一颗未爆核武器抱有崇拜的邪典(cult)群体。
  • 此地的名字百萬噸也是用來計算爆炸力的單位,相當於一百萬噸的TNT爆炸。

日本版编辑

In the Japanese version of Fallout 3, the quest to blow up Megaton has been completely removed due to its "parallels to real historic events" quotes Official Xbox Magazine[1]. They are referring to the atomic bombs that were dropped on Hiroshima and Nagasaki in 1945. 考虑到日本人曾经在1945年遭受过核弹的攻击, 所以在日本版里没有引爆核弹任务的选择.

图库编辑

辐射3中的重要地点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