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輻射維基

Fallout cultural references

简体 | 繁體

1,360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聊天0 分享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This page lists all cultural references in the original Fallout.
  • The content is not described in full detail on this page. For details, please see the respective articles.
  • For cultural references in other Fallout games, please see "Cultural reference".
  • For an overview of Fallout content, please refer to "辐射导航页".
 
Gametitle-FO1.png
Gametitle-FO1.png

神秘博士编辑

放逐者会随机遇到一个蓝色的英国警用电话亭(Police Box专门用于报警或联系警察,普通的电话亭为红色)
Fo1 Tardis.gif
,当放逐者接近它时,顶部的灯将会开始旋转闪烁之后将消失。这是借鉴了神秘博士中的TARDIS,TARDIS是英国科幻电视剧神秘博士中的时间机器和宇宙飞船,所以TARDIS是时间和空间的相对维度的缩写。它的变色龙系统能够使它和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所以才会消失)。在电视剧中,博士驾驶的TARDIS是过时的型号(40式),性能不是很稳定,而且是博士偷来的,曾经作为TT太空舱,其变色龙系统有所损坏,使它一直保持着1950年代英国伦敦警察亭的外形(外形的由来)。

《沙丘》编辑

在游戏中曼它特用于提高 感知以及智力。在赫伯特的《沙丘》中曼它特是一部电脑,它用于增强一个名为“Sapho Juice”的物质的感知。

疯狂麦克斯编辑

Madmaxanddog.jpg

疯狂麦克斯"道路战士它影响了整个辐射系列:最明显的地方是在辐射辐射2辐射3中主角的狗以及主角的皮夹克。但疯狂麦克斯也是受到哈尔兰·艾莉森《一个男孩和他的狗》以及《Eggsucker》后启示录短篇小说的影响,然而艾莉森的脚本来自Vic以及Blood的漫画小说。

蒙提派森编辑

斯塔布雷顿夫人是哈勃城图书馆的管理员,该名字和喜剧British Dental Association中的人物有着相同的名字,而这部喜剧是由蒙提派森剧团表演的。 注:蒙提派森剧团(Monty Python,也叫巨蟒,和Python语言是两码事,但是Guido van Rossum特别喜欢他们的飞行马戏团所以该编程语言以此命名)是英国六人喜剧团体,影响力非常广泛,包括《辛普森的一家》以及《南方公园》的编剧也是他们的粉丝,魔兽争霸中有叫做Terry Palin的伐木工,会唱"The Lumberjack Song"。

低俗小说编辑

刚走出13号避难所的入口时有一具尸体,当你检查尸体时信息栏中将会出现一条这样的信息:“你看到艾德,艾德已经死了。这个梗可能来自于低俗小说(它是个电影)中Gold Watch部分的“Zed is dead”这句话;也有可能是和摇滚乐队The Pixies在1987年发行的首张专辑中一首叫“Ed is Dead”的歌有关。

辛普森一家编辑

开场动画中有一个播广告和新闻的电视,那个电视的牌子的名字叫Radiation King(辐射王),这个名字来源于霍默·辛普森(Homer J. Simpson)小时候的外号——TV霍默(TV Homer)。P.S.真没想到有什么联系,Homer喜欢看电视没错、在核电厂工作没错,但不看还真不知道有这么层联系。。。。。

南方公园编辑

如果哈勃城的警长肯尼死于战斗,放逐者会大喊(其实就头上出现一行字):“他们杀了肯尼!这些混蛋!”(如果是放逐者杀了肯尼警长,那么信息栏将会提示你杀了肯尼!你这个混蛋)。这个梗取自于南方公园的四主角之一的肯尼,他在很多场合下均会因某种原因死亡,而且每集都有不同的方式,每一次肯尼挂了之后斯坦和凯尔都会说“Oh my god!They kill kenny!”、“You Bastard!”(所以是两段话)。后来可能是因为死法用完了就不怎么死了。

超世纪谍杀案编辑

当放逐者试图勒索蜥蜴鲍勃的时候,将会出现一个可选的对话选项“最好的选择是使用人肉!是使用人肉啊!”这出自于超世纪谍杀案,影片中世界人口爆炸,蔬菜和水果这些纯天然物品变成了奢侈品,人们开始用人工食品代替。其中一种最好的产品Soylent Green是用人做的。

TOOL乐队编辑

辐射以及辐射2的许多建筑中都可以见到TOOL乐队主唱Maynard的海报,这些海报来自该乐队1993年首张专辑"Undertow"的唱片封面。

极度空间编辑

当兄弟会的士兵和你一起攻打变种人军事基地时,他们有时会说“我一边吃着口香糖一边来这收拾它们,可是我的口香糖吃完了。”(这™就是你让我一个人去扫基地的理由!)当玩家进入佳客镇的Skumm Pitt时和其中一个骷髅党对话,有个对话选项就是:“我会一边嚼口香糖一边揍人...我想你可以歇歇了。”这句话出自极度空间中一个叫Rowdy的摔跤手说的话:“我一边吃着口香糖一边来这收拾他们…… 可是我的口香糖吃完了……”(原文:I have come here to chew bubble gum, and kick ass... and I'm all out of bubble gum.)

人猿星球编辑

马克松队长的日记中曾出现过这么一句话:“我真不敢相信这些混蛋最终还是这么做了,他们都应该下地狱!”这句话和1968年人猿星球最后一幕的台词非常相似。注:该版的人猿星球讲述的是一艘出发自二十世纪的宇宙飞船经过6个月的近光速飞行最终坠落在公元3978年的一颗陌生星球上,该星球的主人是人猿。在最后的一幕中,主角发现了沙滩里的自由女神像残骸;他恍然大悟,原来他跌落的星球正是地球,只不过往前快进了几千年,而那时人类已用核武器毁灭了自己的文明,在后一波文明中退化成了猩猩的奴隶。(这一幕的台词是:We finally really did it.You maniacs!You blew it up!God damn you!God damn you all to hell!终于发生了...你们这些疯子!你们破坏了一切!该死!你们都应该下地狱!)

蝙蝠侠(1989年电影)编辑

哈勃城旧城区,看守这兄弟会新兵的暴徒守卫一见到你就会攻击,并且有时候他们会说:“你曾经在苍白的月光下和魔鬼共舞么?”(Have you ever danced with the devil by the pale moon light?)这就像重现了蒂姆波顿蝙蝠侠中的场景一样。注:这句话是小丑在一个博物馆里说的,小丑在博物馆里看到布鲁斯和碧姬,然后觉得碧姬很漂亮,就连同自己的手下上去抓女主,然后再抓的过程中说了这句话,布鲁斯就想起了杀死自己父母的人也说过这句话,于是就知道了小丑就是杀父仇人。

战争游戏(1983年电影)编辑

在哈勃城中一个农民会说:“让我们来玩一场全球性热核战争吧!”

罗宾汉编辑

洛士利盗贼工会的首领,这里参考了著名的亡命徒罗宾汉。洛士利的英国腔和不合时代的衣服都体现了参考的部分。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